2006年6月2日

申請美國音樂系所的步驟

如何到美國念音樂呢?一堆要準備的事和申請流程都讓人頭痛,再加上要念哪間學校的考慮,讓人想直接放棄比較快。真的有那麼麻煩嗎?
通常申請學校的
至於學校的走向和老師的專長,這個我們下次再討論。這次先來瞭解申請的步驟。
1)    念英文:對啦,很多人到最後都有托福成績不夠高的困難,所以英文不好的人要提早加油,考試成績沒過的話,很多學校都會直接擋住,你打得再好都沒用。再說,要去美國學打擊,英文不行的話,能吸收的新知就打折扣了。說不定老師說不要這樣打,你聽成一定要這樣打,那不是越學越糟糕嗎?
2)    填申請表:現在幾乎所有的學校都可以線上申請,把你的個人資料,學經歷上網填好,向你的高中或大學申請英文畢業證書影本和成績單影本寄到指定的地方,然後附上申請費,學校就會為你開一個檔案,等你補齊所有資料。
3)    確定考試時間:每個學校的考試時間不同,看看可不可以讓考試時間盡量串在一起,所以你出國一趟就可以考完所有學校。有人問可不可以寄錄音帶,當然可以,不過好學校每年申請的人很多,現場考試才容易錄取,而且通常考試就像個mini-lesson,也是好機會認識老師的教法和學校的感覺。
4)    準備考試:考試內容都大同小異,準備一套曲目考完所有學校是最好的方法。在台灣找個好老師是很重要的,老師不僅可以幫你修正錯誤,也可以提供正確的道路,或是幫你選擇適合的考試曲目,讓你不會浪費時間在錯誤上。
那要考什麼呢?
一般打擊樂:(大學部或碩士班)
小鼓solo兩首:concert style solorudimental style solo
Marimba solo兩首(或一首marimba,一首xylophone):四棒和兩棒的各一首
定音鼓solo一首
研究所加考:
小鼓、高音木琴、鐘琴、定音鼓:管弦樂片段3-6
鈴鼓、三角鐵、雙鈸、大鼓:管弦樂片段1-3
爵士鼓:各種style的節奏,通常是rockfunkswingbossa novatrade 4solo
手鼓:congabongodoumbek等。
爵士鼓和手鼓不是一定要考,算是加分題,現在考試競爭激烈,你會越多越好。有時候學校會要求綜合打擊(multi-percussionsolo,這都是寄錄音或錄影帶就好,現場考試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你組裝樂器。
所以,有興趣要出國的人,找好老師上課是絕對必要的,不然根本連準備考試曲目都有問題。再來,國外程度很高,準備過程要力求完美,程度越好,同一首曲子能夠表現的就越好,錄取想念的學校的機會才會高。加油喔!

Deadline121到三月底都有,所以我建議想出國的人列張表,把要申請的學校的各式注意事項都寫好,才不會落東落西。大概給自己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上網研究各校的差別,並且瞭解自己的興趣和學校的特長,不要只是照名字的響亮程度來決定,再說在台灣名聲響亮的學校可能只是去念的台灣人多,不一定在美國也是這樣那麼響亮,所以選學校千萬不要只是人云亦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