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7日

免費爵士鼓資訊


學爵士鼓,最重要的是聽音樂(其實所有樂器都是)。聽到你完全哼得出旋律、哼得出節奏、過門等等。除了聽音樂呢?
上課、練教本、看教學
以下列出的網站,都是我三不五時會check outupdate的站。推薦出來,我可沒有抽頭喔(笑)。
  免費註冊,他的論壇Forum有各式的討論。像是曲子、鼓手、技巧、器材等等,永遠可以找到你有興趣的主題,也有很多很棒的鼓手會分享經驗。
  最棒的地方就是超多超棒的影片,有些是從教學帶上截下來的,有些是自己錄的。都是由世界最高水準的鼓手所打的珍貴的影片。討論區也很棒。
  世界最大的鼓棒公司的官方網站,也是非常多的影片和教學。之前提到的Dom也有一系列的課程。
  有各式電子舞曲及電子音樂的介紹及試聽。對於有自己編曲子或是配節奏的人或是想搞清楚電音到底是什麼的人,這個網站你會來很多次的。
  嚴格說,這不是鼓相關的網站。但是你可以search你喜歡的鼓手或樂團,通常都會有一些好看的影片。
以上列出的網站,大都以討論區和影音為主,一個是觀念的激盪和新知的吸收,一個是實際上的聽和看,我想應該是相輔相成的。網路上這方面的資訊不勝枚數,相信很多人的「我的最愛」裡也都列了一堆相關的網站,這裡只列出我最常看的幾個站,如果你也有好康的,一起分享吧!!

DVD、看音樂會DVD都是方法,那上網呢?網路上有一堆免費的資訊,尤其是爵士鼓資訊。

2 則留言:

鬼 提到...

你有爵士鼓的教學影片嘛??
我想要看

Lider 提到...

你說的教學影片是指?

如果是市面上賣的,那大概要自己去買喔
或是YouTube上常有一些片段

如果是我自己打,我目前還沒有拍
也還沒這方面的打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