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日

我的老師系列(二)

2002年起,我揮別了紐約市,搬到距離紐約六小時車程的匹茲堡,進入卡內基美隆大學的打擊樂碩士班。
會選擇
Tim是個很風趣的人,加上帥氣的外表和充滿律動的音樂性,讓他自然成為人群中的焦點。我們在學校裏都有一種特別的握手打招呼方式,你知道的,就是黑人那種繁複的特別手法。他在教學上非常認真,讓人都得卯盡全力來準備每週的個別課才行。
他的教法著重於音樂本身的方向,他不會在意你的技巧或是用什麼棒子等,但是他非常強調好的聲音和有沒有音樂。他會給你一個方向,讓你也思考音樂,進而表現出音樂。他會告訴你「it sounds like the piece」-如果你打的好的話。這是為什麼CMU的打擊都有品質保證(另外的原因是我們都是瘋子,每天都練八到十二小時)。
我也是從定音鼓的基本和他學起,由於Joe的打法和Cleveland style很近,所以沒有太大的調適上的困難。關於定音鼓,他真的是像本百科全書,各種打法、滾奏、style、換鼓皮和調整鼓皮等;和他在一起,感覺上隨時都學得到新東西。
他同時也花很多時間在寫作新曲子和各種不同方式的演出上,看他的網站就知道他是屬於全方位的音樂家。看他打鼓基本上就是一種享受。他的定音鼓真的是大開大闔式,充滿了力度和細膩的音色,他同時也是我看過打的最大聲又超好聽的人之一(當然不是一直大聲,不然馬上被開除吧),很多其他城市的學生都會衝著Tim來聽音樂會,也有人念完JuilliardTemple後又來申請Carnegie Mellon的。
CMU的日子裏,真的是值回票價!如果你有機會去匹茲堡,一定要去聽聽音樂會,或是找機會去參加暑假的Cloyd Duff定音鼓課程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原因很多,像是充分的練習空間、高檔的樂器、全額獎學金等等,更重要的是Tim Adams是全美炙手可熱的定音鼓大師之一,他的教法會讓人有脫胎換骨的感覺;這是為什麼那麼多人搶著去念CMU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