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6日

常見的教本系列(一)

很多人來信問到有什麼教材可以推薦的?在國內外學打擊,都會有很多機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教本,至於要用什麼教本得看每個老師的習慣,這裡列出一些美國常用的小鼓教本,所有教本在Steve Weiss都買得到。
1)    小鼓
Stick Control by George Stone:之前在本站裡曾經提過,是一本練手的技巧的教本,同時可以發揮想像力,用在爵士鼓或其他樂器上。
Rudimental Workshop by Ron Savage:之前的文章中有介紹過,運用Free Strokes(或是FullDownUpTap)的觀念來學習40 種基本技巧,是同類教本中最好的。
Wrist Twisters by Buster Bailey:很多技巧及手法的變化,雖然是以技巧為主的教本,卻很重音樂性的表現,適合有一定程度的學生,想在技巧上再上一層樓時使用。
Standard Snare Method by Benjamin Podemski:初級的教本,適合剛開始接觸練習曲的學生。同樣也可以運用裡面的練習曲到其他樂器上!
 Ubungen fur Kleine Trommel by Richard Hochrainer:很實用的教本,每一首練習曲都是短短一篇,針對常見節奏或技巧而設計。
Portraits in Rhythm by Tony Cirone50首小鼓練習曲,適合中等程度學生,對於視譜也很有幫助,我覺得它是簡易版的Delecluse
Advanced Snare Drum Studies by Mitch Peters:同樣是很實用的教本,適合中上程度學生;如果小鼓程度還不好的人,可以先從他的Intermediate Studies開始。
12 Etudes for Snare Drum by Delecluse:常見的考試曲目教本,適合拍子、技巧都沒什麼問題的學生;很多複節奏及表情符號的變化。
The All-American Drummer by Charles WilcoxonRudimental style solo,有150首短篇solo運用各種基本技巧,對chops幫助很大。
14 Modern Contest Solos by Pratt同樣是rudimental solo,運用到所有基本40種打擊技巧,裡面的滾奏都是open roll
當然還有好多教本值得推薦。建議你挑幾本喜歡的或是符合程度的開始,教本不是買得越多就打得越好,這點觀念大家一定要謹記。能把教本所要克服的問題完全掌握才是重點,如果你能克服所有的技巧、拍子、節奏、音樂性等,就算你只有一本教材,還是會是個好鼓手!
Enjoy Your Practice!

8 則留言:

JAZZHunter 提到...

請問一下
買這些教本是要直接在台灣跟他們購買嗎(Steve Weiss)
有沒有更方便的方式
還有如果想學纏木琴棒以及定音鼓、大鼓棒....等等 有管道可以學嗎
感謝^^

Lider 提到...

你可以到師大旁的小雅問問看 或是博凱
他們可能會有一些
我倒覺得直接訂是最方便的方式

纏棒子 當然可以學
定音鼓棒或大鼓棒目前在台灣大概只有兩三個人會
你可以和我聯絡
木琴棒會的人就很多了

你也可以和我朋友聯絡
他也有幫人重纏棒子 如果你不想自己做
sui.hsuan@msa.hinet.net

Lider 提到...

如果在台南
可以問問南藝大的老師或學生們
或是嘉義大學
我想他們會熱心的解決你的疑問

書籍倒是不多
如果有人示範會比較容易
這種東西都是熟能生巧

hcyyaya 提到...

請問..我們在台南..如果想學"纏木琴棒"...是不是還有其他學習的管道,或書籍可以看呢?.....
謝謝您........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定的話是在網路上嗎?
可是結帳出現的國家欄只有"美國"這個選項耶...

Lider 提到...

要從網站左邊下載Fax Order Form, 填完後再傳真過去。大概七天到時天會收到包裹(選UPS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