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4日

很棒的練習方式

除了自己練習外,怎麼樣才能更進步呢?考試時緊張,要怎麼克服呢?多打給其他人聽是一種方法,錄下自己的練習或演奏也是一種,而且是很多人會忽略的事。

藉由錄下自己打的東西,可以適應考試的緊張感、習慣錄音室開始錄音的壓力、更重要的是-我們打的時候總覺得聽到了所有的細節,但是其實不然,事後聽自己的錄音總是可以聽到一大堆自己不滿意的東西,所以這麼做我們才能調整自己的表現,也就是自己當自己的老師。
那麼要怎麼錄呢?
便宜一點的方法是-卡帶隨身聽,當然要有錄音功能!但是音質不好,噪音很大,對於細部的東西不一定聽的到。
通常很多人用mini-disc,可錄式的MD加上這個效果很好的Sony麥克風,錄出來的音質非常好,而且一片MD就有1G,也可以重複使用,是個很划算又好用的方式。比起DAT而言,價格/音質比例是相當划算
更高科技一點,或是預算多一點的話,幾款用記憶體的數位錄音機也很棒。像是MAudio這款或Roland這款都是為了音樂錄音專用。通常內含麥克風,檔案可以很容易的複製到電腦上,效果也是嚇嚇叫!
聽自己的練習,要保持挑剔的態度,但是不是負面的否定。舉例來說:「這裡拍子不對、節奏不清楚、音色太硬、強弱不明顯、音樂沒有出來」這種都算是正面的挑剔,慢慢改你不滿意的地方,直到你點頭為止。如果你是像這樣:「爛斃了、我的天啊、我好爛、我聽不下去了」這樣就是負面的否定啦!我們錄自己是為了進步,不是摧毀自信心的。
對鼓手來說,用DV也是超棒的方式,除了聲音外,更可以調整我們的姿勢,表情,檢查有無多餘的動作等等,也是強烈的推薦!

2 則留言:

鬼 提到...

板大我拿走了唷~感恩

Lider 提到...

No Problem!
如果要轉貼,請記得加上引用連結喔,讓我知道貼到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