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表演藝術圖書館

我要推薦給所有愛樂人一個絕佳的去處:兩廳院的表演藝術圖書館


我以前在紐約唸書的時候,紐約市也有一個這樣的圖書館,在大都會歌劇院旁邊,專門是CDLDDVD、樂譜及其他和表演藝術相關的書籍。回到台灣後發現我們也有這個好地方,就馬上加入會員了。
首先他的會費不貴,最基本的是一年1200元。每次可以外借八樣物品,可以是書、譜、CDDVD。這個圖書館的CD收藏非常多,大部分是古典音樂,所以對於想要聽同一首曲子不同版本的人來說,選擇非常多樣。
DVD數量雖然沒有CD多,但也日益增加中。很多音樂會、歌劇、電影甚至是爵士樂的演奏會都看的到。
另外是豐富的國內外期刊,各種國內外的音樂期刊幾乎都有,當然還是以古典為主。對於我們學打擊的人呢?我兩年前加入時,還沒有任何打擊相關期刊,所以我推薦他們訂美國的Modern Drummer和日本的Rhythm and Drums,這兩本雜誌大概是市面上關於爵士鼓最棒的的刊物了,在這裡免費就看得到!
再來是幾乎所有曲子都有總譜可以讓你研究,不管你是要外借或是在圖書館裡影印都很棒。
如果你參加後,有任何的東西要推薦他們,他們都很友善也都會列入考慮,所以對於學生或是音樂工作者而言是個很有用的圖書館。大家要好好利用這地方的資源,來幫助自己在音樂的路上走的更順暢喔!
圖書館的入口在國家戲劇院的地下室,從停車場走進去。加入會員的地方則是一樓的服務台,拿到卡之後再到圖書館貼條碼就可以開始用了,除了圖書館,買兩廳院主辦的活動門票也有折扣,算是額外的福利吧。 

3 則留言:

憨吉 提到...

這謝謝老師…上次不小心晃去那裡
真的是個天堂~
很適合愛樂迷,實在是「燒又大婉」

Lider 提到...

哈哈~我也這麼覺得

Lider 提到...

最近聽說圖書館停訂Modern Drummer
實在很可惜,請大家一人一信建議圖書館續訂吧!
上這裡表達你的意見:

http://www.ntch.edu.tw/Contact/default.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