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Delécluse的簡介

1029的大師班,主題是Delécluse12首小鼓練習曲。這本教本,全世界打擊主修的學生都會在人生的某個時期遇到,所以我來為不知道的朋友們先做點事前的介紹。
這位
 
他最有名的就是他所寫的一系列關於打擊樂的教本,像是小鼓基本教本、12首練習曲和更難的上下兩冊的Keiskleiriana;高音木琴也有三四本,鐵琴教本一本,定音鼓教本和練習曲又五本等等再加上其他的教本,真的是位很多產的作曲家。
 
他的12首教本算是經典的一本,為什麼呢?要能夠準確的演奏出來,第一個需要的是穩定和分割拍子的能力,因為節奏的複雜和拍號的改變,能訓練自己算拍子的能力。再來是技巧的熟練度,有時候會有很多拗手的指法和快速的裝飾音等等,如果技巧不夠好,要求的速度根本打不出來。接下來是音樂性,有很多漸強漸弱的地方,和變化快速的表情符號,要能一一的表現出張力就是很難的地方,再加上節奏的複雜的節奏,要能聽出層次感就更難了。

所以這些練習曲,能夠讓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不足,又充滿了挑戰性。所以受到各地的歡迎。如果你還沒有這本教本,建議你可以先買一本,然後大師班的時候一起帶來,已經練過的人也帶來看看不同的詮釋方法,相信會對你的小鼓演奏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Jacques Delécluse先生,在巴黎音樂院時就很傑出,得到了鋼琴、打擊、室內樂和和聲學的首獎,後下來進入巴黎管弦樂團(就是十月要來的樂團),並且任教於巴黎音樂院。

4 則留言:

Lider 提到...

問問台北的博凱或是小雅
不然問問首頁連結裏的派立肯看看代訂的價格

柴君庭 提到...

請問一下:
這本教本哪裡有在賣??

Bruce 提到...

加一下, Delecluse在巴黎交響樂團的工作, 其實是鍵盤手, 也就是彈鋼琴, 鋼片琴等的. 不過他在巴黎高等音樂院又是打擊教授. 非常多才的一個音樂家.

Lider 提到...

謝謝布魯斯老師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