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四支琴槌的握法-Stevens式

剛開始接觸四支琴槌的的人都會有一個疑問「到底怎麼樣握才對?」或是「哪一種握法比較好?」其實握法簡單說分三種:Stevens式、傳統式和Burton式。
三種握法都各有優缺點,只要你握的習慣,能夠控制得好就可以啦!
我學的是Stevens式,優點是開閤的角度很大,缺點是力量上比較有限制,再來是剛開始的控制技巧要比較花時間練習。
現在我們一步步來看看怎麼握琴槌才是正確的。
1.內側棒:棒子的尾端稍微頂住掌心,重心落在中指上,所以即使只用中指撐住棒子,棒子依然會保持平衡不會掉落。接下來以食指在棒子下,大拇指在棒子上來輕鬆夾住棒子。此時手的前三只應該像是扣住手槍扳機的樣子。
2.外側棒:棒子夾在中指和無名指中間,用無名指和小指來包覆棒子,如果剛開始不容易控制的話,棒子尾端可以再往內側一點,不一定要夾在尾端處。要注意的是兩隻手指不要用太多的力量,不然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這兩之手指張不開了。
3.完成圖:注意大拇指及虎口朝上,棒子的移動靠手指和手掌的開閤及左右旋轉;兩支棒子的尾端不要碰在一起,感覺上是保持平行的感覺,這種拿法基本上是靠大拇指、食指和中指來控制內側的棒子;無名指和小指來控制外側的棒子,所以一開始的練習和肌肉的控制要比較花時間。不過接下來的如何練習和姿勢的糾正得請老師或是有經驗的人來幫你看了。













2 則留言:

shirley 提到...

i didn't know you have a blog. this looks awesome!! i can learn a thing or two about percussion myself from reading this. hope all is well.

Lider 提到...

Come back often!